人氣 48

台大精神科及心理醫生將駐校

#地方 #台大 #心理 #精神科 #醫生 #輔導 #諮商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台大在5天內有3個學生輕生,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台大生為何不快樂?校長管中閔分析,所學不符合所需、家裡期望大、無法融入課業或校園生活等,都是可能的原因;他說,台大現行的輔導人力雖符合規定,但台大學生需求更大,將請精神科及心理醫生到校,明年並將增加6名兼任輔導人力,為學生提供服務。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審查教育部及國立大學預算,台大學生輕生事件成為質詢焦點。
 
大學校園近日陸續傳出學生輕生,多名立委關注學校輔導人力是否充足,教育部長潘文忠16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表示,希望學校落實三級輔導概念,如聘用輔導人力不足,教育部在預算上會支持協助。圖/陳君瑋攝
大學校園近日陸續傳出學生輕生,多名立委關注學校輔導人力是否充足,教育部長潘文忠16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表示,希望學校落實三級輔導概念,如聘用輔導人力不足,教育部在預算上會支持協助。(陳君瑋攝)
 
管中閔說,台大有25名專任輔導人員、21名兼任人力,符合每1200學生需要1名輔導人力的規定。不過,可能台大學生需求更大,學校將請精神科及心理醫生駐校,明年會再增加6名兼任輔導人力。
 
立委范雲指出,台大近10年心輔中心晤談人次持續攀升,2019年更突破上萬人次,但學生想預約心理輔導,經常要等2周到1個月以上,有時候會緩不濟急。
 
管中閔說,學生如果預約心理諮商可能會等久一點,但如果直接到心輔中心去一定會有人跟他們談。學校已成立「學生保護專案小組」,規畫設置專線諮詢電話,在高風險熱點成立「安心小棧」等,補強現有的學生輔導機制。
 
管中閔表示,他自己曾經歷過心理嚴重受創的時期,所以完全能體會心理創傷帶給人的痛苦,心理創傷沒有外在傷口,但傷害往往更為深重。在專業協助下,這些創傷可以慢慢平復;而身旁家人,同學,或者老師們的關心,會成為恢復期間重要的支撐力量。他鼓勵心裡有困擾或痛苦的同學,務必要尋求專業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