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台大成立專案小組 建心理防護網

#台大 #心理 #管中閔 #台大跳樓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侑珊、戴上容/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近來連續發生學生憾事,校長管中閔表示,校方已成立專案小組,也重新檢查高樓層安全,並發動師生共建心理防護網,傳遞支持與安定的聲音;台大每個人都是資優生,但到了台大以後,發現自己不再是第一名,台大學務長沈瓊桃說,為紓解學子課業壓力,校方考慮把考試成績0分到100分,改成A、B、C、D等第,學校政策也會進行討論,以減輕學生壓力。
 
台大昨日舉辦校慶園遊會,管中閔指出,不幸事件發生後,台大已啟動相關防護與嚴查工作,包含事件目擊者,及當事人身邊相關同學,都安排專業心輔人員進行創傷關懷,同時也追蹤高關懷個案發展,並發動全校導師要和學生接觸,建立心理防護網。
 
台灣大學近來發生數起學生不幸事件,台大學生會14日晚間10時點在椰林大道舞台前舉行燭光晚會,夜晚中同學點起蠟燭,共同溫暖校園中的彼此,一起走過這個冬天。 (陳怡誠攝)台灣大學近來發生數起學生不幸事件,台大學生會14日晚間10時點在椰林大道舞台前舉行燭光晚會,夜晚中同學點起蠟燭,共同溫暖校園中的彼此,一起走過這個冬天。 (陳怡誠攝)
 
事件發生後,台大學生臉書交流版展開為期兩周的貼文審查,禁止討論相關事件。對此,管中閔說,此舉乃是基於專業心理輔導人員的建議,希望不要出現衍伸模仿行為的「維特效應」,而學生在討論版上的發言都非常自律,「這是好事」,師生與社會都能對此事件表達關心,但盡量不要傳遞。
 
至於有學生認為台大作法像例行公事,無法解決升學主義與壓力等根本問題,管中閔說,結構性因素需要更深入探討,校方下周起會邀請老師、學生會、研究生協會再討論,希望能從根本解決,「現在不揣測個案發生原因,但在這個時代、疫情肆虐,確實可能有心理壓力,必須重新釐清。」
 
針對台大近來發生多起學生憾事,台大學生會在昨日晚間在校內舉辦燭光晚會,表達陪伴的心情。
 
淡江大學昨也傳出學生墜樓意外,校方接獲通報後便緊急處理,經警消救出後,已送往馬偕醫院救治,該生因意外而右手、右腳骨折,救出時意識清楚,能回答問題。下週期中考,可能學生面對壓力未能抒發,校方已緊急啟動關懷機制,要求師生關心所有同學,給予適當關懷,避免憾事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