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9

外省版柯P?藍基層拱管中閔選北市長

#地方 #北市長 #管中閔 #台大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登記截止,有前立委丁守中、孫大千、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與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四人參選,但被質疑實力不足,難扛母雞帶小雞責任,議員參選人紛自謀生路,黨內甚至再傳勸進准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參選聲音。

台北市前副市長邱文祥昨天(24日)將宣布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台北市長選戰,繼前民進黨籍台南縣長蘇煥智脫黨參選台北市長後,泛藍也陷分裂危機。

準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準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北市基層人士表示,就目前四個人選看來,丁守中出線機會大,但不論哪一個人出線,在地方人氣都實在不行;反倒是台大校長案遭蔡政府打壓的管中閔,能講、敢言,有「外省版柯P」味道,若能參選北市長才能救黨年底台北市長選情。

不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表示,台北市長初選已結束登記,並未登記的管中閔要代表黨參選台北市長,除非被徵召,已無其他可能;但也因為初選作業已經展開,除非初選發生重大爭議,否則也沒有另外徵召空間。

一位參選議員的新人表示,目前四個市長初選參選人,有的不跑地方、有的知名度太低,有的人氣不佳。角逐市議員黨內初選的徐巧芯則說,台北市長參選人提名前,或許可以其他縣市已被提名的縣市長參選人為「代理母雞」,跨境互相拉抬,這樣整體戰術反而比較靈活,也可以提升國民黨整體的氣勢。

黨務人士說,現任議員多是一方之霸,不用母雞,但新人要突圍,母雞光環還是有一定幫助,但這次黨台北市長可能人選實力,確實都有可再加強處,在母雞不強下,議員參選小雞當然自能自求多福,甚至要反過來幫黨協助扛市長選情,把整體票盤衝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