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2

未獲總統褒揚令 范我存:余光中不會在意

#政策 #文藝獎 #余光中 #總統

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

國家文藝獎得主詩人余光中去年12月辭世,未若其他政商界、藝文界有貢獻人士身後獲頒總統褒揚令,引發文壇熱議。「余先生不會在意這樣的事!」余光中妻子范我存與次女余幼珊今天表示,作品最重要!余在文學上的地位無法抹煞,這就夠了!

國家文藝獎得主張曉風認為,余光中沒獲褒揚令,與管中閔至今還沒上任台大校長的理由一樣,都是「政治不正確」。對此,余幼珊表示,家人很淡然,並無特別想法,至於到底有沒有政治或其他因素?由大家自由評論。

國家文藝獎得主余光中(左)過世後未獲頒褒揚令,妻子范我存(右)表示,留下作品最重要。圖/本報資料照片國家文藝獎得主余光中(左)過世後未獲頒褒揚令,妻子范我存(右)表示,留下作品最重要。圖/本報資料照片

范我存表示,余先生在文學上的地位無法抹煞,這就夠了。余過世後,學界、文化界都有舉辦多場追思紀念。余在身前也推辭過許多獎項,並不會在意總統是否頒發褒揚令;且獲獎應是水到渠成的事,若還要親族、部屬或晚進提出申請,那就更不用了。

「作品最重要!」范我存說,余老師的遺作評論集「從杜甫到達利」,文稿原本已整理好,書末將再收錄余於最後人生時光寫的一些詩作,幼珊正在校對,很快就能與讀者分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