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18

台大潑硫酸事件…台大急安撫 心輔總動員

#台大 #校園 #宿舍 #硫酸 #輔導 #地方 #台科大

記者林良齊、雷光涵╱台北報導

台大女生宿舍凌晨發生1死3傷命案,台大主秘林達德表示,案發後校安中心持續回報資訊,並啟動學生輔導機制,包括發信給全校同學安撫心理、發生的宿舍會有心輔老師目前進駐、心理系所師生也有協助輔導、並會再加強校園安全,希望讓學生回歸安心就學。

檢察官(中)上午到台大潑酸1死3傷案現場勘驗。 記者蘇健忠/攝影檢察官(中)上午到台大潑酸1死3傷案現場勘驗。 記者蘇健忠/攝影

他也說,學校的心輔老師目前有25位,呼籲學生無論在課業或情況碰到問題都能向學校求助。

而台科大則證實,潑酸後自殘的張姓死者為台灣科技大學碩士班畢業生。台科大表示,死者今年剛畢業,對於造成死傷並驚擾學生和社會大眾表示歉意,期望傷者盡快康復,校園盡速恢復平靜。

台科大主秘黃慶東說,為了不造成院所的困擾,不方便透露死者求學背景及在學情況,只說,張姓死者大學是念另一所學校。查榜資料顯示,死者應為台科大工業管理系碩士班,104年錄取,隸屬於系統資訊與管理科學實驗室。

台科大說,學校經常性在做心理方面的相關工作,包括在通識課有尊重生命等課程。發生此事,他們很遺憾。

教育部表示,已在凌晨接獲台大校安通報,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司長鄭乃文也說,後續會請台大針對有無需要加校安的部分,向教育部申請協助,也會請各校加強校園安全維護。

此案造成1死3傷,傷者包括2名學生。鄭乃文說,後續將全力協助台大及其他各校校園安全的加強,教育部也要求台大要有針對學生的安撫及心理重建。但後續案情則仍待警方偵辦。鄭乃文說,教育部也呼籲如果學生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向學校求助,學校也有輔導資源與人力可以提供協助。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