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2

彰縣綠建築創意賽 全國大專院校引風潮

#地方 #綠建築 #台科大 #圖書館 #鹿港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綠建築情境創意設計比賽」結果揭曉,在全國大專院校建築科系之間引起風潮,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研究所學生林宏洋以古鎮社區圖書館作品,在14所院校近兩百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所有得獎人5日在縣府中庭接受機要秘書柯呈枋、彰化縣建築師公會理事長謝式穀頒獎表揚,而得獎作品也在縣府中庭展出自至8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台灣科技大學林宏洋脫穎以巧妙的設計手法克服環境的限制,並將鹿港古鎮意象-「燈籠」融入建築物造型,創造出符合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綠建築設計,榮獲第一名學生獲得獎盃及8萬元獎金。
 
機要秘書柯呈枋表示,如何可以創造一個兼具節能、環保、生態又健康的居住空間,正是時下最夯的「綠建築」概念,藉由學生的創意構思,提出符合台灣本土環境的綠建築,並進一步將綠建築概念深耕校園,本屆對參賽學生有很大之鼓舞效果。
 
林宏洋說,大學時期的畢業作品也以圖書館為主題,所以對圖書館的綠建築設計比較熟悉,加上「綠建築」是潮流趨勢,該主題對建築科系的學生並不陌生,設計理念則是將降低能源消耗與低二氧化碳排出的理念,加入設計概念當中,很感謝能獲得評審的青睞。
 
同樣來自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研究所的學生羅建翔則獲得第二名,他的設計蓋念則是企圖將建築物內的動能都轉化為電力,讓整座建築物需要的能源可以自給自足,創意十足同樣獲得評審肯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