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7

嘉市響應中央育兒措施 大邀在地家長分享經驗

#地方 #社會處 #黃敏惠 #托育 #少子化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建構友善育兒環境,內政部兒童局積極鼓勵生育及育兒福利措施,5日上午於市府中庭舉辦「負擔少一點,甜蜜多更多-建構友善育兒環境執行績效」宣導記者會,透過宣導,讓民眾了解保母托育費用補助、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父母未就業育兒津貼、兒童醫療補助、托育資源中心等五個主要措施,場面熱絡。 
 
 
減輕民眾育兒負擔,現場特別邀請家長,上台分享育兒措施的實際情形及感想,尤其蔡媽媽與大家分享育兒措施感想中,蔡媽媽肯定這些措施的推動,確實有助於減輕家中重擔,同時也期待政府能夠繼續加碼,延長幼兒的補助年齡。活動且有內政部兒童局長張秀鴛、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詹澈及市長黃敏惠均共襄盛舉。 
 
市長黃敏惠表示,最近幾年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受重視,如同馬總統所說,少子化已經成了國安層級的問題,也影響了國家競爭力,造成勞動力高齡化、經濟成長趨緩、財政收支惡化及老年扶養比提高等問題,近年來,不分中央或地方政府,都積極推動各項鼓勵生育及育兒支持措施。本市去年也向內政部兒童局申請競爭型計畫「嘉義市托育資源中心」,獲兒童局補助260萬,本府自籌97萬元規劃開辦,於去年11月底在原兒童館2樓,設有60 坪空間整修成的托育資源中心,頗受家長好評,至今已有3251市民受益,希望市民多加利用,讓孩子的安全及成長更有保障。 
 
鼓勵民眾積極生育,有效提升生育率,本府自95年起開辦生育津貼,從生育的婦女開始照顧,至今已有13353人受惠;市府社會處處長張元厚補充指出,對於弱勢家庭更應加以照顧,本市在97年開辦弱勢家庭臨時托育服務,並與幼兒園合作,弱勢家庭6歲以下兒童每人每年最高可申請240小時的臨時托育費用補助,解決弱勢家庭因需謀職、就業或家遭變故的育兒問題,96年推動社區保母系統,提升托育服務品質,100年起辦理新生兒全面聽力篩檢,共同營造好的氛圍,友善嘉義市的育兒環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