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604

買透天厝 要留意這2件事

#租售 #透天厝 #房地產 #房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渴望擁有專屬於自己的庭院、停車場,不少民眾嚮往住在獨立的透天厝裡,在看透天厝物件時,也要注意周邊環境與安全性。

住在透天厝是一些民眾心目中的第一選擇。(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透天厝是一些民眾心目中的第一選擇。(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今年前9個月的房屋移轉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5.6%,房市景氣回升,民眾購屋的意願也增加,趁著房價低,想買間透天厝。除了考量物件本身的位置、條件等主觀因素外,看房時,也要考量環境的安全,透天厝一整棟,要是後院或門窗沒關好、不夠牢固的話,容易成為小偷侵入的目標,房地王新聞就建議,選購透天厝時,透天厝的社區內最好要有圍牆、圍籬,或是大門設計是單一出入口、有保全管制的建案,住起來比較安心。

除了居家安全外,建案環境也要留意,例如:在山坡地或是風景名勝區的透天厝,建商的水土保持工程也很重要。房地王新聞指出,雖然山上的透天厝居住環境很愜意,但事實上,房子所在地的坡度還是要越小越好,位置也要在向陽處,日照才會充足,避免濕氣,且位在逆向坡的透天別墅在地層滑動時危害會較小。

假若看上心儀的物件在風景名勝區裡,民眾就得要有心理準備每逢假日時,家裡附近都會是觀光客,出門、回家難免人潮、車潮多,購屋前先衡量自身可接受度。

透天厝的土地因持有坪數多,保值性較高,在南台灣算是熱門物件,台慶不動產南區加盟總部協理陸志宏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就表示,透天厝在市場裡有一定的買氣,尤其是低總價透天別墅,近年來低價透天厝大多都在市郊邊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