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3

果然男女有別 女性購屋更在意感覺

#租售 #房產 #房地產 #男女 #澳洲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夫妻、情侶想共組家庭,在一起看房挑選的過程中,在意的點也很不同,了解男女的差異後,購屋時就可以多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了。

夫妻或情侶在選擇購屋時,恰好也顯露出兩性之間天差地遠的個性,圖為澳洲雪梨市中心。(圖/引用自維基百科/Diliff)

看好國人對海外置產的興趣,已有國內房仲業者進軍澳洲。(圖/引用自維基百科/2005年10月24日/Diliff)

一般來說,男性比較理性,女性則是感性、直覺的化身,而當在選擇購屋時,恰好也顯露出兩性之間天差地遠的特性。澳洲新聞網報道就指出,澳洲房地產網站REA Group最新統計顯示,有超過一半的澳洲女性,挑選房子時更跟著心裡的感覺走,而將近2/3的男性則表示,比起跟著感覺走,更傾向於冷靜思考與分析。

不過,REA Group的總經理Andrew Rechtman表示,在澳洲,通常最後的決定權還是落在女性身上,女方較男方會有更多的發言權及影響力。Andrew Rechtman也補充,女性不僅將房子視為一個家,更是孩子成長與邁出第一步的地方。

而18~29歲的澳洲年輕人最喜歡的地方是臥室,佔了51%,30歲以上的澳洲人則最喜歡客廳,有40%。

在台灣,女性在買房時的決定權也不亞於澳洲。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就指出,女性在工作、經濟能力提升下,現今女性購屋比例都比過去要多,詢問室內居家裝修、裝潢的人數也都增加,尤其像是更衣室、臥室及客廳,都是女性最在意的空間,討論度也最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