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11

員工討厭開放式辦公室... 沒效率是主因

#開放式辦公室 #辦公室 #企業 #工作 #效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一改傳統的封閉辦公室,開放式辦公室象徵時代的改變與進步。不過,現在卻有企業、員工已經對於開放式辦公室感到厭惡,渴望回到擁有私人空間的封閉辦公室。

研究指出,開放式辦公室讓員工的效率降低15%,而開放的空間,甚至也讓感染生病的機率也提高了2倍。(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許多企業龍頭選擇開放式辦公室,以增加員工之間的交流與合作,並創造腦力激盪,如:Google、Facebook之類的科技公司尤其普遍,一時蔚為新潮,讓許多企業也紛紛效法,美國企業約有7成為開放式辦公室。

不過,根據鏡週刊報導指出,近年卻有研究顯示,開放式空間中,不間斷的吵雜聲與員工的行為舉動,在在彼此干擾,這樣的工作環境讓員工的效率降低15%,而開放的空間,甚至也讓感染生病的機率也提高了2倍。

開放式辦公室最為特色的一點非「共用辦公桌」莫屬,員工可以隨處在想坐的位子坐下,開始辦公。不過,這樣做卻有可能影響到員工的記憶力,伊利諾州環境設計心理學家歐格絲丁(Sally Augustin)認為,記憶與環境是息息相關的,人會將記憶存放在周遭的環境中,尤其是在瑣碎的細節上,在固定的位子上工作,更能夠適時想到點子或是要和同事討論的議題,反之,無固定辦公桌會讓腦中訊息變少。

為了改進開放式辦公室的缺點,企業創新網路媒體《創新拿鐵》就指出,許多企業也產生了第3種型態的辦公室,稱做「平衡工作空間(Balanced Workspace)」,也就是說,在開放式辦公室中融入隱私的空間,例如,提供,休息室、廚房、沙發、工作吧檯、大型木桌等等。

該如何打造完美的平衡工作空間?室內設計App HomeSuite的創辦人David Adams就建議,可以在開放空間中,區隔一些空間禁止聊天或講電話,並提供小房間給員工做為特定功能使用。此外,也應該讓辦公室充滿陽光、設置不同的環境鼓勵員工起身動動,都能減少壓力並降低失眠的機率,放鬆身心靈,讓工作效率達到最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