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8

商辦租賃需求遭衝擊

#地方 #居家 #辦公室 #工作 #租金 #房地產 #企業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居家上班已是時勢所趨,商用不動產租賃需求大受衝擊,不過仍有投資信託房地產業者深信,這絕非取代親自在辦公室工作的長期方式,企業因應疫情所做的調整,僅是權宜措施。
 
據房地產公司萊坊(Knight Frank)統計,亞太市場辦公室租賃需求在4月1日至4月14日重摔73%,而在第1季,亞太商用不動產租賃成交量下滑51%,最嚴重的香港重挫80%,而新加坡也下滑75%。
 
商辦租賃需求遭衝擊。示意圖/取自pixabay
儘管居家上班已是時勢所趨,美國波士頓地產公司執行長湯馬斯(Owen Thomas)21日表示,這絕非取代親身進實體辦公室的長期方案。示意圖/取自pixabay
 
亞洲房地產業分析師擔心,商用房地產所需空間會愈來愈小,租金也會受到影響。
 
不過,美國波士頓地產公司執行長湯馬斯(Owen Thomas)接受CNBC訪問時,卻有另一番看法:「當我們全部都在Zoom或思科Webex的視訊會議平台,很難指導年輕員工、自然而然發揮協作和創造力,以及形成企業文化。」
 
湯馬斯認為,由於疫情的威脅仍在,回歸辦公室的現象將漸進發生。他也表示,已有證據顯示,各家公司仍重視設立辦公室,部分企業因應疫情的調整是,在郊區成立較小的衛星辦公室,不必所有員工通勤到市中心辦公室上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