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

巴基斯坦客機 墜毀喀拉蚩住宅區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 #PIA #寰宇 #墜機 #喀拉蚩 #交通
聯合報 編譯莊蕙嘉、陳韋廷/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PIA)一架預定從拉合爾飛往喀拉蚩的客機,22日在喀拉蚩真納國際機場附近的住宅區墜毀,喀拉蚩市長表示機上99人全部罹難,但民航局官員稱至少2人生還。住宅區也可能有傷亡,失事原因尚待調查。
 
這架編號PK8303空中巴士A三二○型客機機齡15年,載有91名乘客和八名機組員,平時可搭載180名旅客。因新冠肺炎疫情之故,巴國政府三月下令所有航班停飛,16日才批准部分航班重啟營運,但機上須實施社交距離,因此載客人數砍半。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PIA)一架預定從拉合爾飛往喀拉蚩的客機,22日在喀拉蚩真納國際機場附近的住宅區墜毀。圖/截自CNN新聞畫面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PIA)一架預定從拉合爾飛往喀拉蚩的客機,22日在喀拉蚩真納國際機場附近的住宅區墜毀。圖/截自CNN新聞畫面
 
失事飛機原訂當地時間22日下午二時半降落,但航班失聯,在距機場約四公里一處人口稠密的住宅區墜毀,巴國軍警與救援人員趕赴現場救援,真納醫院也宣布進入緊急情況。
 
目擊者指出,飛機在空中盤旋,曾試圖降落三次,第四次降落結果墜毀於住宅區,至少撞毀五棟房屋與多輛汽車,現場多處出現火舌與濃煙。
 
巴基斯坦國航發言人表示,機師在最後一次通聯時表示飛機有機械問題,要求重飛,但他強調將此判斷為失事原因還言之過早。一名巴國民航局高級官員則告訴路透,塔台通知機師,兩條跑道都可讓飛機降落,但機師要求重飛,盤旋後發出求救訊號,之後墜毀。
 
另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名民航局官員稱,機師降落前通報一具引擎故障。飛航觀測網站liveatc.net的錄音顯示,該客機嘗試第二次降落時機身偏左,航管曾提醒偏離跑道,機師表示引擎故障要重飛,12秒後疾呼求救,航管雖緊急清空跑道,但飛機已失聯。
 
巴國總理康恩推文表示:「國航墜機令人震驚及難過,我已與國航執行長馬里克聯絡,他已帶著救援團隊前往喀拉蚩,救援是當前最優先任務。政府將立即展開調查,向罹難者家屬致上哀悼之意。」
 
巴基斯坦飛安紀錄一向不佳,多年來頻繁發生飛機與直升機墜毀事故。最新一次事故為2016年12月,一架巴基斯坦國航客機從北部城市契特拉飛往伊斯蘭馬巴德時,因其中一具渦輪螺旋槳發動機故障而墜機,導致47人喪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