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6

桃機免稅商店區 十家競逐

#商圈 #桃機 #免稅店 #昇恆昌 #采盟 #新東陽 #統一超商 #樂天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國內最大免稅商店區-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C、D區,今年底前將重新招標,桃園機場公司昨(16)日舉辦招商說明會,包括現有營運業者昇恆昌、采盟,以及新東陽、統一超商、韓商樂天集團等國內外十家廠商前來聆聽。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C、D區,今年底前將重新招標。(圖/聯合新聞網)

桃機第二航廈免稅商店區分為兩區,上次招標給予廠商的經營期限為12年,昇恆昌和采盟分別拿下C、D區的營運權,兩區合約都在明年8月底到期,為避免重新招標更換廠商,產生銜接上的空窗期,導致機場出現沒有免稅商店的窘境,機場公司決定本(10)月舉辦招商說明會和公開閱覽招標文件,開放廠商提供意見,於11月或12月初對外公告,明年1月決標,並於2至3月完成議約、簽約作業。

第二航廈兩區免稅商店招標案採ROT案(整建、營運、移轉)方式辦理,交通部預估兩區的營運廠商將各需投資5億元,為讓廠商得以回收投資成本,並可維持正常營運與獲利,規劃給予廠商12年營運期,若營運績效良好,得續約一次三年,總計營運期限最長15年。

由於機場免稅店年營業額達百億元以上,且桃機第二航廈去年旅客量達2,334萬餘人次,預估今年將成長5%,雖陸客減少業績略有影響,但後續商機可期,國內外多家業者極感興趣。

昨天的說明會韓商樂天派員到場,也有歐商委請台灣業者代為瞭解,擁有商場經營經驗的統一超商和新東陽,也來勢洶洶,現有業者昇恆昌、采盟備感壓力,積極備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