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0

桃機免稅店 營業額跌掉7成

#桃機 #免稅店 #旅客 #交通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桃園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桃園國際機場旅客量,免稅店和商場的營業額也有明顯衰退,根據統計,桃機出入境人數在農曆春節前、1月23日單日為15萬2,000多人,2月19日僅剩下5萬多人,大減約6成,也連帶使機場相關行業營運受到影響,其中免稅店營業額減少71%、綜合商場營業額減少51%。
 
不僅桃機旅客大減,影響免稅店、商場生計,包括桃園機場聯外交通使用量也都大幅縮減,其中機場捷運2月1日至19日平均日運量為6.24萬人次,較2019年全年平均日運量減少18%,其中又以A1台北車站、桃園機場航廈的A12及A13站運量減少情況較為顯著,這3站合計占整體減少量近8成。
 
受疫情衝擊影響,不僅桃機旅客大減6成,也連帶影響免稅店、商場的生計。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受疫情衝擊影響,不僅桃機旅客大減6成,也連帶影響免稅店、商場的生計。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此外,自1月23日至2月15日期間,機場停車場累計停車車次,比去年同期減少約24%;國道客運乘客數減少約25%;排班計程車乘客數減少約35%。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視察桃機時表示,機場屬於綜合服務業,涵蓋交通運輸、觀光旅遊、免稅商店、美食廣場、過境服務、排班計程車等各行各業,打造機場經濟學的關鍵要素就是人流,若人流減少就無經濟學可言,機場及相關行業營運數字持續探底,若未來再提升日韓兩國旅遊警示,恐怕讓機場營運更加雪上加霜,中央正積極推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立法,桃園市政府也將蒐集資料,提供中央參考,希望為產業振興挹注力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