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1

紓困條例8版本 逕付二讀

#政策 #紓困條例 #振興 #觀光 #立法院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為加快產業紓困腳步,第10屆立法院21日開議,將行政院所提600億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和立委版本共8案均逕付二讀,24日將由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朝野協商,最快25日就可三讀過關。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他特別聚焦在政府防疫作為,不僅自1月31日起全國口罩統一徵用及分配,2天內讓實名制口罩上路,健保卡可主動勾稽就醫者出國史等。蘇貞昌也要求行政團隊,提出的紓困振興方案不只要雨露均霑,還要立竿見影,中長期還能幫忙產業提升體質。
 
第十屆立法院21日開議,將行政院所提600億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和立委版本共8案均逕付二讀。圖為台北故宮/中時報系資料照
交通部13日提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紓困、復甦以及振興方案,將投入20億元國旅補助以及8.8億元鼓勵國際遊客入境,圖為國內旅遊景點故宮博物院前面的廣場遊客稀稀落落。(季志翔攝)
 
據了解,紓困特別條例除了政院版外,另有國民黨黨團版、民眾黨團版,還有藍綠立委自提版本,包含立委曾銘宗、何欣純、蘇巧慧、林奕華、黃國書,各版本在預算額度、施行期間、防疫照顧假的津貼、罰則等各有差異,將會是朝野協商時的焦點。立院同時也通過朝野黨團共同聲明,強烈表達支持政府持續爭取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
 
對於鄰國如日本、韓國疫情快速升溫,台灣是否要再提升其旅遊疫情建議,甚至考慮限縮航線、航點?衛福部長陳時中備詢時回答,目前日本發生多起社區群聚感染,韓國則出現嚴重的醫院院內感染,若國人前往旅遊,政府必須敬告國人這些地方相當危險。陳時中直言,相信很快就會提升日本及韓國的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二級警示」等級,勢在必行,但目前不考慮限縮航線、航點。外交部長吳釗燮受訪時回應,外交部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若定案,將向日韓說明,不擔心日方不滿。
 
對於防疫照顧假的給薪問題,蘇貞昌說,防疫照顧假「名稱是新的、但有法源根據(災防法)」,就政府立場來說,要兼顧方方面面,疫情讓勞工受到衝擊,雇主不能拒絕勞工請防疫照顧假,但雇主也同樣受衝擊,如果政府還命令雇主給薪,會造成其負擔,因此政府將斟酌情況,盡量達到勞資雙方的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