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在野促速開議 嚴審紓困振興預算

#紓困 #振興 #預算 #立法院 #五倍券 #蘇貞昌 #政策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9月1日報到,民眾黨、時代力量黨團都主張盡速開議,以利處理紓困振興預算、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其他法案處理。新會期最受關注的五倍券等相關振興政策,民眾黨、時代力量都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應先至立法院報告,除說明五倍券相關規畫外,同時應該說明先前紓困振興預算執行進度,絕對會嚴格審查把關。
 
立法院新會期屬於預算會期,根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規畫,本會期預計在9月中下旬開議後,優先審查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營事業預算、紓困5.0,中選會委員同意權及特別預算與特別條例等案,後續再處理其他法案修法。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9月1日報到,民眾黨、時代力量黨團都主張盡速開議,以利處理紓困振興預算、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其他法案處理。圖為受疫情影響經營不下的店面,張貼出租看板。圖/中時資料照片立法院新會期將於9月1日報到,民眾黨、時代力量黨團都主張盡速開議,以利處理紓困振興預算、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其他法案處理。圖為受疫情影響經營不下的店面,張貼出租看板。圖/中時資料照片
 
新會期朝野最矚目焦點,莫過於行政院將提出的1600億元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其中包含五倍券經費、紓困措施是否延長、疫苗採購預算等,在野黨已揚言將嚴格審查,不會像前幾次讓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輕鬆過關。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指出,多數民眾最迫切的是發現金,政府堅持要發振興券,除要求行政院盡速將預算書送到立法院,同時要求蘇貞昌赴立院報告並備質詢;此外,本會期有許多急迫性法案待處理,希望新會期能在下月10日以前開議。
 
時力黨團也主張,蘇揆應先專案報告、備質詢,同時紓困振興預算要經過聯席委員會審查及朝野協商,有充分時間完整討論,而不是把立院審查當成過水。
 
新會期預計優先處理涉及五倍券相關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等三大預算案;優先法案則包括《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修法、攸關設立數位發展部的組改法、當沖降稅延長3年的《證券交易稅條例》修法等法案。
 
攸關設立數位發展部的組改法案修法,行政院上會期已經送進立法院,預計新會期將會處理,以利數位發展部盡速設立,讓後續組織調整、預算編列等細節能夠盡早確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