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蘇揆鬆口 五倍券有條件納大電商

#蘇貞昌 #五倍券 #電商 #振興 #政策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邱琮皓/台北報導
 
振興五倍券擬排除業績較不受疫情影響的大型電商,引發業者陳情。蘇揆6日鬆口表示,業者若能提出創造多贏、協助小商家的做法,政府也可以納入考量。據悉,經濟部提出設置農產品專區、調整上架費、美食外送平台調降抽成等三大附帶條件,盼電商共同為農產品、中小企業振興。
 
行政院會預計本周四(9日)通過1,200億振興五倍券特別預算案,屆時將公布實施日期與適用對象,預計最快在10月9日國慶連假前上路。蘇揆6日受訪表示,五倍券主要目的是振興經濟,尤其是衝擊最大的服務業小店家、小攤商等,本來要排除沒有受疫情衝擊的大型電商;不過,倘若業者能提出創造雙贏、多贏的方法,政府可以考量納入適用範圍,所有方案將在整體評量後統一公布。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時資料照片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時資料照片
 
經長王美花4日已與電商協會成員、數家大型電商業者、美食外送平台開會討論,經濟部官員表示,電商與平台業者都相當擔心會被排除在外,希望能繼續適用。電商業者表示,自家通路有很多小店家、餐廳在疫情期間轉型冷凍料理包,甚至有不少農產品是透過電商通路才得以找到物流配送,對物流也才有議價能力,這對小商家的紓困與振興很有幫助,希望接下來不要被排除。
 
官員說,由於電商在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外界都看到電商賺很大」,若被列為振興對象很難說服大家,因此希望電商往三個方向讓利,一,希望電商設置農產品專區、幫助農民或台灣中小型店家,專區必須在首頁明顯的廣告投放、讓消費者容易尋找;二,電商業者必須要調整上架費用;三,美食外送平台必須要調整抽成。
 
經濟部目前仍未定案電商要採取白名單或黑名單,但「如果可以共好」,還是希望大家能一起為農產品、中小企業振興。據悉,部分受疫情影響餐飲、農產業者希望透過電商通路販售,包括網家、momo等業者提出誠意將設五倍券專區,透過減免手續費、提供物流等嘉惠受困產業,以爭取電商全體不受五倍券適用範圍限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