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防疫維持二級 風景區、雙鐵再鬆綁

#防疫 #二級 #風景區 #疫情 #中秋節 #連假 #遊樂區 #政策 #交通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宣布疫情二級警戒續延長至9月20日,交通部在維持基本防疫管制條件下,考量現行疫情屬穩定趨緩,民眾多回歸正常作息,加上中秋節四天連續假期即將到來,已報請指揮中心同意,再鬆綁雙鐵及遊樂區。
 
其中,雙鐵可以不用再梅花座,大大提高運能;另遊覽車乘載率將從原本五成或20人上限,拉升到八成,替國旅市場恢復熱度,7日起正式實施。
 
在秋意微涼的時節,歡迎遊客登山健行,體驗九份豐沛的自然生態與人文風情,感受仙氣十足的芒花季。圖/東北角風景管理區提供
在秋意微涼的時節,歡迎遊客登山健行,體驗九份豐沛的自然生態與人文風情,感受仙氣十足的芒花季。圖/東北角風景管理區提供
 
交通部表示,國家風景區及觀光遊樂業,實施總量管制將容留量從承載人數50%上限再提升至80%;停車場停車數亦從50%上限提升至80%;遊覽車乘車人數以車輛核定座位數八成為上限。從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到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觀光局所轄13個國家風景區都將適用。
 
交通方面,台鐵對號列車開放全車座位數發售營運,但不販售站票。觀光列車開放全車座位數發售營運。高鐵則是開放全車座位數發售營運。非交通車使用遊覽車,原定搭乘人數上限20人,調整以車輛核定座位數八成為上限。
 
在國道服務區及省道休息站,交通部說,依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調整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將服務大廳空間面積可容留人數從每3.5平方公尺一人,修正放寬為每2.25平方公尺一人計算。
 
交通部表示,疫情趨緩穩定下,為迎接中秋節連假及配合民眾回復正常生活需要,交通部持續滾動檢討再調整鬆綁相關防疫管理措施,並呼籲國人儘可能減少長途移動。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社交距離變短,所以在車廂內請大家要注意戴口罩,也不開放飲食。」因為大眾交通工具上仍屬於密閉空間,除了台鐵觀光列車,其餘都還是不能飲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