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2

破紀錄!桃機入出境旅客飆14萬

#交通 #桃園機場 #桃機 #入出境 #旅客

中國時報記者陳麒全/桃園機場報導

春節年假接近尾聲,出國度假旅客也在這幾日紛紛回國,準備新春開工。桃園機場19日入出境的旅客量接近14萬人,創下春節連續假期單日最高量,桃園機場公司、航警局、移民署、海關、航空公司等單位人員在今年春節疏運都早已預作準備、通力合作,旅客通關時間都在可接受範圍內,讓大家開心出遊、高興回家。

桃園機場19日入出境的旅客量接近14萬人,創下春節連續假期單日最高量,其中入境旅客將近7萬人次,顯示出國的旅客準備回到工作崗位。(陳麒全攝)桃園機場19日入出境的旅客量接近14萬人,創下春節連續假期單日最高量,其中入境旅客將近7萬人次,顯示出國的旅客準備回到工作崗位。(陳麒全攝)

農曆春節假期近尾聲,不少人提前在19日大年初四返回工作地;兩名孩童在行李堆中吃著鐵路便當,簡單解決一餐。(黃世麒攝)

農曆春節假期近尾聲,不少人提前在19日大年初四返回工作地;兩名孩童在行李堆中吃著鐵路便當,簡單解決一餐。(黃世麒攝)

桃園機場統計,昨天桃機旅客入出境旅客高達到13萬9000餘人,創下春節連續假期旅客量最高紀錄,其中入境旅客就接近7萬人次,顯示出國度假的旅客在這幾日陸續返國,準備回到工作崗位。

春節前桃機公司、航警局、移民署、海關邀集各航空公司、地勤服務公司及相關廠商,加強對旅客宣導,縮短旅客通關所需時間,實際作業發現,旅客花費在通關的時間沒有比往年增加,且大幅縮短了排隊等候的時間,平均每位旅客15分鐘即可通關。

桃園機場公司指出,春節假期結束後,還會有一波準備返回大陸工作崗位的台商旅客人潮,再度呼籲旅客進入機場管制區接受安檢前,先做好倒水、脫外套、卸皮帶、拿出電腦等準備工作,縮短通過安檢線的時間。國人及擁有居留證的外籍人士,預先申請移民署自動通關,使用自動通關查驗系統,以免人工查驗櫃檯排隊人多,增加等候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