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購屋信心升 進場急不得

#租售 #房產 #房價 #房地產 #買房信心指數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根據房產研究中心調查,民眾雖認為未來3個月恐非購屋的好時機,但與前2季相比,民眾買房信心指數已有起色。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昨公佈今年第一季的置產時機報告顯示,有4成民眾認為目前不是置產好時機,但其比例已較前兩季低。

東森房屋調查統計,有4城民眾認為目前非置產的好時機(圖/好房資料中心)

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副總黃淑苓分析,在實價登錄後,房價資訊更趨於透明以,以及市中心外區域的房價微幅調降,吸引自住及置產保值型的民眾出手購屋,加上去年底,台股交易及股市有回溫,影響民眾購屋信心上升,因此,在此次調查「目前是置產好時機的比例」也較前2季上升,本季是16%,去年第3、4季比例分別是13.5%以及12%。

由上述調查顯示,民眾買房信心指數已開始從谷底翻升中。另外民眾擁有200萬元閒置資金的主要投資標的,35.5%受訪者想投資房地產,該比例較去年第四季調查時的28%增加7個百分點,顯見房地產仍是最受民眾喜愛的投資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