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9

老透天厝產權單純 整合更容易

#地方 #房地產 #正義國宅 #透天厝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除了衡陽路透天厝創4.85億元,今年3月天母老祖厝也賣出7億元天價,而買方背景清一色為開發商,為的就是其土地價值而非建物。房地產業者指出,相較正義國宅、芝麻大廈等案,這種單一持有者的透天厝,整合相對容易,當然備受開發商青睞。
 
台北車站周邊的透天店面,今年以來交易屢創新高。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指出,這些交易多半看中未來都更效益,如重慶南路一段兩側都是商業用地,有一定的土地面積就能自地重建,尤其持有人單純易整合的建物最熱門,或著眼周邊土地整合開發價值,促成舊透天交易價格屢有亮點。
 
城中區土地交易單價。(圖/經濟日報)
透天厝
 
以今年3月天母老祖厝的交易來看,雖然成交在7億元,但其地坪就有約500坪,且土地使用分區為住宅用地,因此,該筆建物由新氏股份有限公司取得後,隨即交付信託,並已掛照將興建為地下三層、地上15層的集合住宅。
 
相較於正義國宅、芝麻大廈,都想推動都更,但市場人士都認為並不容易,老宅的持有者單純的因素,吸引著開發商砸錢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