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81

AIT台北辦事處搬內湖 天母人怨往返交通不便

#AIT #內湖 #天母 #交通 #地方 #捷運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綜合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內湖新館6月啟用,但議員何志偉指出,1個多月來已接獲部分天母地區居民陳情往返AIT新址沒有便捷的大眾運輸,不只捷運要繞遠路轉乘,相較直截的公車路線班距長、班次少;公共運輸處表示,將檢討公車路線、蒐集搭乘需求意見調整班距或設新路線。

AIT台北辦事處原位於大安區信義路、大安森林公園附近,如今搬到內湖區金湖路後,不少天母地區台北美國學校學生家長或居民向何志偉反映「天母與內湖距離不算遠,兩地之間交通卻非常不便利。」原因是以前要到AIT台北辦事處,離捷運站近的民眾可搭捷運淡水信義線就能直達,現在要搭捷運不是繞遠路,就是得轉乘再轉乘。

AIT台北辦事處6月遷址至內湖區,意外引起天母地區美國學校家長、部分民眾抱怨往返兩地交通不便。(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眾也提到,天母到內湖AIT附近或鄰近捷運文湖線車站,相對直截的兩條公車路線是267、268,但路線仍會繞路,267班距約30分鐘,可抵達AIT附近的金湖路成功路口,268平日只有9班次,班距則約1個小時,假日則停駛,只能坐到捷運劍南路站到港墘站一帶車站再轉乘捷運或其他公車往金湖路;希望市府增加班次、減少候車時間。

何志偉表示,往返天母與內湖的公共運輸本就不夠便捷,在AIT台北辦事處遷址後,天母又增加一群覺得不便的人,包含到AIT上班、洽公的本國或外籍民眾,希望公運處能考量遷址後的地方需求,做意見調查,不只便民,也是幫「做外交」。

公運處表示,初步會先檢討現有能連結天母到鄰近文湖線車站的公車路線,並考慮於美國學校、AIT台北辦事處做意見調查,了解民眾搭乘需求量與時段,與公車討論如何調整現有路線,讓班距於需求時段變密集,若同一時間往返需求量達20人以上,也將評估是否加開班次或乾脆新設專車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