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9

AIT新館落成揭開面紗 以後來這裡辦簽證

#地方 #AIT #美國在台協會 #美國簽證

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即時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今天舉行落成典禮,AIT今天特別帶領媒體參觀內部,館內充滿各種台灣意象,AIT特別介紹一幅掛在大廳中央的書法墨寶,是由傅申特別為新館揮毫的作品,內容是荀子的勸學篇;AIT政治官任友飛說,傅申將這話加以引申,用來彰顯美國和台灣多年來建立的紮實關係和友誼。

AIT表示,新館工程總預算2.556億美元,由Moore Ruble Yudell建築事務所設計,旨在表達美國的民主價值,並彰顯對台灣的敬重。大樓面積為4517坪,建材來自台灣和美國,建築人員則來自美國、台灣和其他國家,工程期間有超過150名美國人員參與,台灣人員共約6千名左右,占總工程人數9成以上,庭園造景則由Pamela Burton& Company負責,從古典中式庭園汲取靈感。

舞蝶中庭。記者徐偉真/攝影舞蝶中庭。記者徐偉真/攝影

AIT今天的導覽由未來的民眾申請簽證或辦理美國公民服務的入口進入,一進門是圓弧型的「舞蝶中庭」,左右兩側分別是台灣和美國的蝴蝶介紹。AIT表示,目前還沒有完全完工,完工之後樹木會更多,整個6.5公頃的園區只開發2.4公頃,還會大量運用庭園造景,希望盡量維持這裡的自然風貌,讓紅冠水雞和其他鳥類能在原本的棲息地生活。

AIT也帶媒體參觀辦理簽證的地方,領事組副組長史建邦說,領事組有36位同事,新館將有19個業務窗口,去年AIT核發了3萬4000張簽證,將近一半是留學和學術交流的簽證,台灣是美國第七大國際學生來源,旁邊還有美國公民服務的等候處,台灣每天平均有7萬9000名美國公民,去年AIT就核發了將近1萬本護照。

任友飛表示,新館典藏了來自8位來台灣和美國的藝術家12件作品,種類包括攝影、繪畫、雕塑等,主要大廳右側掛了美國藝術家麥金尼斯的作品,名字為「無題—台灣印象」,左側有美國政府總統川普和彭斯的照片。

任友飛說,大廳中央掛了傅申墨寶,內容是荀子的「勸學篇」,「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原意是鼓勵大家終身學習,但傅申加以引申這句話,用來彰顯美國和台灣多年來建立的紮實關係和友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