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0

AIT內湖新館 美國國徽懸主體大樓穿堂

#地方 #內湖 #AIT #美國在台協會 #美國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綜合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宣布,內湖新館將於今年5月6日啟用。不少民眾注意到,新館主建築迎賓穿堂上,有一巨大鑄鐵的美國國徽,園區裏也設有升旗桿,啟用後顯然將依往例升美國國旗。

AIT發言人孟雨荷日前首度以官方身份證實,自從2005年起,派駐AIT的美國政府人員就有現役軍人,包括陸軍、海軍、空軍與陸戰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內設有「安全合作組」與「聯絡事務組」,由現役美軍負責台美軍事交流事宜的「公開秘密」,轉成為檯面事務。

美國在台協會(AIT)宣布,內湖新館將於今年5月6日啟用。不少民眾注意到,新館主建築迎賓穿堂上,有一巨大鑄鐵的美國國徽,園區裏也設有升旗桿,啟用後顯然將依往例升美國國旗。圖/讀者提供

AIT金湖路新館的主體大樓建築,矗立在小丘上,外側四面圍牆後,仍有須費勁攀爬的斜坡縱深,並搭配銳利蛇籠鐵網,無法直接進入主體建築。 唯一進出的車道,比照美方軍事設施,車道是一條由下而上的斜坡,設有哨亭,可居高臨下、辨識、箝制車輛。園區後側有碉堡式強化結構的通道,通往園區另一側的大湖街,人員可快速疏散至大湖公園內。

對於AIT在台新館是否有「安全合作據點」的條件或意涵,代表處新館內是否有任何軍事設施?是否具備在緊急狀況下,撤退美國人士及眷屬地點的功能?記者數年前曾提問AIT請示華府後,始終未曾回應。如今啟用在即,包括新館軍事人員活動與屬於美國國體徽誌的設立,顯示美方已刻意舖陳美台友好的氣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