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846

不爽買房10年後會怎樣?苦主吐心聲:他多了一間房

#買房 #高房價 #剛需 #房價 #炒房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面對現今高房價的時代,民眾只能叫苦連連,想要在短時間下跌似乎沒那麼容易,日前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感嘆,表示台灣房價似乎一年比一年高,「現在如果不爽買房,那10年後會怎麼樣?」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更釣出過來人吐露心聲,表示10年前也曾經感慨自己買不起房,但沒想到10年過去,房價不但沒變低,反而越來越高,唯一確定沒變的就是「自己依舊還是買不起」。
 
有網友抱怨,不爽買房的人還不是得租房子付租金,然後10年後房東最開心,「不爽買房還不是要幫房東付房貸」、「十年後房東多了一間房」、「該擔心的是,老的時候還要付房租,不管有沒有收入每個月都要繳房租,還越來越貴」、「10年後繼續租屋,然後房東多了一間房」。
 
網友表示,不爽買房的人,10年後房東最開心。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影
台北市景。好房網記者唐主桂攝
 
也有民眾認為,現在的房價讓人高攀不起,如果現在不買,過幾年一定會更買不起,更有過來人分享,當初10年前也是不爽買房,覺得房價一定會變便宜,但是10年過去了,他才發現「條件好」的房子根本不可能價降,只會被愈炒愈高,除非選擇非精華地區的物件,那還有機會搶到便宜。
 
對此,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對於現階段想買房且有迫切需求的人來說,不應該認為房價終有一天會下跌而無止境的等待,越多期待恐怕只會失望更大,因為以目前市場分析,房價下跌不但有得等,甚至還有機會創下新高。
 
張欣民說,與其等待房價何時下跌,倒不如想辦法讓自己買到CP值高的房子,他認為,對於剛需者來說,買房是迫切需求,是為了自住,無謂的等待沒有道理,若只是為了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那就「不必等到最低點,符合需求最重要」,畢竟何時是最低點沒有人猜得準。
 
房產專家胡偉良也曾表示,有一種人非要買在特定地段,即便房價有下跌,那也只是整體現象,並不是指每一個地區每一間房子都出現降價,一些擁有優質稀缺資源與條件的房子,是不會降價且還會有很多增值空間,所以不跌反漲。因此千萬不要眼裡只有自己看中的「特定房子」才是房子,因而不去了解市場上其他的物件,這樣終究會讓自己吃大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