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20

迎戰高房價 嘉市社宅2025完工

#高房價 #社宅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呂妍庭/嘉市報導
 
嘉市房價節節攀升,年輕族群高喊看不到居住正義,嘉義市議員戴寧日前總質詢直指三代同堂變三貸同堂,市府工務處指嘉市已匡列兩塊社會住宅用地,依內政部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時程,最快明年4月就能發包動工,至於嘉義縣也確定在民雄鄉頭橋蓋社會住宅,戶數規模至少300戶。
 
共蓋280戶 明年動工
 
嘉市房屋交易熱絡,根據全國不動產企研室統計,嘉市2020年住宅大樓實價登錄交易,多個指標社區獲利從150萬元至380萬元不等,投報率高,居高不下的房價讓青年抱怨買不起,嘉市府工務處使用管理科長郭信村指出,依住都中心規畫,嘉市社會住宅兩基地共280戶,預計最快明年4至7月發包動工,2025年完工。
 
嘉義市社會住宅預計最快明年4月至7月間就能發包,其中機52用地位在大潤發賣場對面,原屬國防部所有。(呂妍庭攝)
嘉義市社會住宅預計最快明年4月至7月間就能發包,其中機52用地位在大潤發賣場對面,原屬國防部所有。(呂妍庭攝)
 
只租不賣 1房型為主力
 
郭信村說,社會住宅由內政部住都中心統籌處理,兩塊基地一處在友忠路與北興街口,另一處是大潤發對面的機關用地編號52,都是公有地,其中機52原先供軍事使用,現配合社會住宅時程,將進行土地變更。
 
郭信村說,社會住宅只租不賣,透過市場調查,市府已將租金水準提供給中央參考,將由住都中心換算租金,另按市場需求,社會住宅將以1房型為主力,為加快腳步,嘉市已訂定社會住宅配套子法,近期會法令預告。
 
對比嘉義市進程較快,嘉義縣政府經濟發展處副處長李雅萍說,住都中心已在民雄頭橋選定一塊臨近台一線的機關用地規畫蓋社會住宅,預估規模300戶起跳,目前已完成都市計畫審議,至於另一塊可能落腳在民雄北勢子,但尚未進入實質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