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

六都社宅包租代管 北市價差最大

#社宅 #包租代管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政府大力推動社宅包租代管及租金補貼政策,住商機構依據實價登錄統計,六都社宅包租代管與一般住宅租金大多有1成以上的差距,其中,台北市社宅包租代管較一般住宅低22.4%,六都價差最大,以台北市出租30坪住宅來說,社宅包租代管月租金比市價便宜了近萬元。
 
統計顯示,六都一般住宅及社宅包租代管的平均租金,台北市兩者每坪租金皆破千元,一般住宅每坪1,378元、包租代管1,069元,兩者都是桃園市及台南市的2倍價。
六都社宅包租代管,北市價差最大。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都發局有意將玉成、南港機廠社會住宅納入共居試辦計畫,有議員質疑長者和青年生活模式、硬體需求不同,執行會有困難。圖為台北市新奇岩社宅。(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市一般住宅租金每坪539元、社宅包租代管每坪約486元,台南市一般住宅每坪租金605元、社宅包租代管每坪533元,桃園市租金單價六都最低,由於一般住宅價格不高,與社宅包租代管的租金差距也最小。
 
大家房屋企研室副理郎美囡表示,社宅包租代管的租金總價通常設有上限,且不得高於市價8至9折,台北市房價、租金雙高,包租代管設有總租金上限,台北市包租代管方案租金上限3萬1,200元,較不吸引擁有高價位資產的房東參與,也拉開與相當坪數的一般住宅租金的差距。
 
郎美囡分析,台北市房價高、租屋需求大,相對租金也高,包租代管雖然平均租金破千元,但跟市價比平均約低了2成以上,而桃園市及台南市近幾年房價雖有明顯上漲,不過早期入手的中古屋多成本低,屋主轉租的租金較為親民。
 
且桃園、台南二都房市利多題材多,桃園有航空城、台南有科技園區,房價低於周邊都會區,房市交易熱度高,以買代租者不在少數,使住宅租金在各轄市中相對較低、社宅包租代管與一般出租住宅價差亦僅在1成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