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4

秋冬專案下周三公布!入境陰性證明擬全面擴大 醫院採檢條件再放寬

#新冠肺炎 #疫情 #秋冬專案 #衛福部 #陳時中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國際疫情不斷延燒,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將於下周三公布「秋冬專案」,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活動時透露,專案將分為三部分,邊境、社區、檢驗,其中邊境將增加入境陰性採檢證明要求,換言之,目前免持陰性採檢證明的國人及移工也將納入;社區強制戴口罩地點增加;採檢條件再放寬,中央將鼓勵醫院盡量採檢。
 
陳時中表示,我國境外移入個案增加,秋冬邊境緊縮的內容將於下周三公布,不過初步將分為三部分,邊境、社區、檢驗。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將於下周三公布「秋冬專案」。圖/聯合資料照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將於下周三公布「秋冬專案」。圖/聯合資料照
 
他說明,於邊境時,指揮中心考慮增加入境時PCR檢驗陰性證明要求。目前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必須持陰性證明,若未來增加持陰性證明入境人數,等於國人及移工都可能納入。
 
社區防護,目前強制出入八大場域必須要強制戴口罩,陳時中表示,場域將擴大,如出入餐廳必須戴口罩,吃飯時可以不用戴;檢驗則是,增加採檢適應症,同時鼓勵醫院只發現疑似症狀,一定要盡量採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