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48

陳時中:封城準備已就緒

#衛福部 #陳時中 #封城 #新冠肺炎 #疫情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24日表示,國內新增21例新冠肺炎確診,多數為境外移入病例。對於副總統陳建仁認為國際疫情延燒恐還有兩個月,陳時中表示,台灣封城或是其他措施,都會依據疫情而判定,且因應突發狀況,相關準備都已就緒。
 
陳時中說,24日新增21例確診,為8男13女,年齡介於5~60多歲,旅遊史遍及歐美、土耳其、印尼、泰國等國,另有一例北部30多歲法國籍男性(案216),原列為案84接觸者,是境外移入引起本土個案,累積全台216例確診,確診破200大關。
 
圖為衛福部長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圖為衛福部長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因新冠肺炎而受隔離、檢疫者,依法可發給每日千元防疫補償金,已於23日起開放民眾申請,照顧者的防疫補償申請將於31日起開放申請。
 
衛福部社工司司長楊錦青說,目前粗估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累計有4.8萬人都可望受惠,申請開跑兩天已經有超過3千位民眾遞件申請。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已準備開始演練遠距離視訊上課等狀況,還有萬一疫情升級又該如何因應,將各種可能性都事前模擬、準備好,同時也會持續跟地方政府開會。他強調,封城或任何措施都會根據疫情判定,「相關準備都已就位!」
 
陳時中說,需要居家檢疫的旅客只要做好基本防護、與其他乘客適當區隔即可,若有必要,將會協助地方把居家檢疫者送往檢疫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