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4

湖北25日解封 武漢延至4月8日

#湖北省 #武漢市 #解封 #疫情 #新冠肺炎
工商時報記者賴瑩綺、郭建志/台北報導
 
湖北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已連續數日穩定在個位數,外界猜測湖北和武漢何時「解封」之際,該省24日宣布,湖北除武漢外地區將於25日解封,恢復聯外交通,而疫情風暴中心武漢則在14天後,即4月8日結束為期77天的封城。
 
在湖北解封之後,滯留當地台灣民眾可否返台引發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24日說,若武漢解封,在武漢的台灣人可循一般返台管道回來,待遇與其他地方相同,抵台就按照居家檢疫的流程進行,「也不會有包機的問題」。
 
武漢封城事件簿。資料來源/中時報系資料庫、京報網;製表/賴瑩綺 
武漢封城事件簿。資料來源/中時報系資料庫、京報網;製表/賴瑩綺
 
至於返台台商預計有多少?陳時中說,時間已經很久因此很難全數掌握,但人應該不會太多,我國的檢疫量能仍足夠。
 
大陸1月下旬爆發大規模新冠肺炎疫情,被指為爆發地的武漢病例急遽增加。為減少病例流入其他省市,武漢1月23日凌晨2時宣布當天早上10點切斷聯外交通,成為大陸第一個封城的城市。至2月7日,湖北宣布「封省」。
 
在實施嚴格的人流管控逾兩個月後,大陸本土病例增速趨緩,中國更在3月18日首次通報湖北新增確診病例「清零」,零確診持續5天。不過23日,武漢再增一名職業為醫生的確診病例。
 
截至23日,湖北累計確診案例67,801例,其中武漢50,006例;累計死亡病例3,160例,其中武漢2,524例。總計大陸確診81,171例,死亡3,277例。
 
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4日宣布,25日零時起,解除武漢以外地區聯外交通管控,恢復對外交通,離開湖北人員可憑湖北健康碼綠碼移動。
 
武漢雖繼續實施嚴格聯外交通管制,但外出務工人員25日零時起,在經核酸檢測合格後持綠碼可「點對點」、「一站式」的辦法「精準輸送」,確保安全有序返回工作崗位。預定4月8日,武漢恢復對外交通,離開武漢人員可憑綠碼移動。
 
在湖北和武漢陸續解封後,湖北以外民眾也可持綠碼在湖北或武漢移動,不需另行提供健康、流動等證明。接下來武漢將繼續根據疫情風險等級評估況陸續推動企業分區分級、分類分時、有條件復產。
 
就學方面,通告表示湖北省內大專院校、中小學、中職學校、技工院校、幼兒園等仍繼續延期開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