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

歐美解封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地方 #政策 #歐美 #疫情 #解封 #新冠肺炎 #防疫
中國時報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歐美地區新冠疫情逐漸趨緩,部分國家準備開始解封,心情可說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法國參議院否決了總理提出的解封計畫;美國度假勝地重新開放5天後,因太多遊客未戴口罩,再次關閉;英國工會警告,若政府貿然宣布復工,可能發動罷工;德國則準備於下周重啟大型商場與德甲足球聯賽等。
 
法參議院 否決解封計畫
 
美國多處已放寬防疫禁令,包括邁阿密海灘市(Miami Beach)。熱門景點南角公園(South Pointe Park)重新開放5天後,因人潮眾多,加上遊客不遵守防疫規定,再度關閉。邁阿密海灘警察局表示,上周末他們向遊客發出7329則警告,要求遊客戴上口罩,同時發出470則未保持安全距離的警告,由於勸說無效,警局決定自4日起關閉南角公園。
 
歐美解封,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圖/截自pixabay
美國傳統基金會17日公布2020年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顯示,香港整體評分下滑1.1分至89.1,首度被新加坡(89.4分)超越。圖/截自pixabay
 
雖然法國新冠肺炎累計死亡人數已逾2.5萬,各界仍準備於5月11日起逐步解封。法國參議院4日以89票對81票,加上174人棄權的結果,未通過總理菲利普上周提出的解封計畫;同樣的計畫上周在國民議會以368票對100票獲通過。不過,這2次投票都只有象徵意義,對解封行動並無影響。參議院否決政府解封計畫,只是反映反對黨不信任執政黨政策。
 
德大型商場 下周重啟
 
在德國,各邦首長預計今日與總理梅克爾通話,並同意實行更多解封措施。各邦首長同意的計畫包括德甲聯賽可在嚴守規定的情況下於5月15日復賽;大型商場可望於5/11恢復營業;允許民眾及兒童在戶外運動;各級學校採學生輪流到校上課的方式逐步復課等。先前當局已允許小型商店及教堂在遵守社交距離及其他防疫措施的情況下,自4日起重新開放。
 
《衛報》則報導,英國當局目前正考慮開放產業復工,面對封城造成的經濟成本以及保守黨議員施壓,英國首相強生預計將在10日宣布放寬限制的措施。不過,工黨和數個工會都批評政府政策草案不夠完善,將使勞工暴露在風險中。工會人士揚言,政府必須改善復工指示,特別是針對弱勢族群的保護,否則將建議成員,職場若有染疫風險,就不要前往上班。
 
英工會警告 發動罷工
 
至於實行全歐最嚴格封鎖措施的西班牙,在居家禁足長達7周後,也開始逐漸鬆綁。自2日開始,在馬德里、巴塞隆納等城市,人們可以出門散步或運動等,重現久違的熱鬧場景。4日開始,所有民眾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皆必須佩戴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