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

央北青年社宅 電梯1周壞3次

#地方 #社宅 #青年社宅 #電梯 #居家 #央北 #故障 #損壞
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幸運中籤變惡夢!」新北市社會住宅出包不斷,中和秀峰青年社會住宅今年傳出漏水3小時,如今,新店央北青年社會住宅又傳出1周內3次電梯故障,市議員金中玉痛批「最低標難保廠商偷工減料!」城鄉局回應,都在保固範圍內已要求業者改善。
 
中籤的喜悅都消失了
 
央北青年社會住宅位於新店區央北二路、央北三路交叉口,共有4棟建物,地上18至21層不等,榮獲過「住居空間通用化標章候選證書」、「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的卓越獎」及「第19屆公共工程金質獎」。
 
新北市新店區央北青年社會住宅曾榮獲「第19屆公共工程金質獎」,住戶卻投訴上周1周內電梯壞了3次。圖/中時記者葉書宏攝
新北市新店區央北青年社會住宅曾榮獲「第19屆公共工程金質獎」,住戶卻投訴上周1周內電梯壞了3次。(葉書宏攝)
 
住戶於今年8月入住卻發現有漏水、家具發霉、電插座與瓦斯管線緊鄰等問題,上周更傳出3次電梯故障,住戶們抱怨入住後宛如二等公民,「中籤的喜悅都消失了!」
 
金中玉痛批,除了漏水、隔間等問題外,甚至提供給住戶使用的是二手發霉家具,這些問題都尚待解決,上周又傳出1周內電梯壞了3次,明明是剛完工的建物卻問題不斷,且建物還屢屢獲獎,如此品質真的很扯!他已強烈要求市府督促廠商。
 
城鄉局要求業者改善
 
除了新店社宅外,板橋合宜住宅去年傳出漏水、壁癌等問題,住戶形容「樓上在洗澡,樓下被迫也跟著一起洗澡!」;林口社宅去年大雨期間,大廳、停車場也跟著下雨,停車場甚至出現宛如瀑布情景相當誇張,另外,中和社宅今年9月也傳出漏水3小時,影響30戶的公共空間。
 
金中玉痛批,社會住宅追求不該是低成本、最低標考量,倘若都以最低標,難保廠商為了得標,從中偷工減料節省成本,影響住戶安全,住宅要讓民眾住得安心、住得舒適,倘若入住後問題接連浮現,有違社會住宅美意。
 
城鄉局澄清,板橋合宜住宅、林口社宅都是由中央興建並非由市府興建,另外,關於漏水、電梯故障等問題,都在合約保固期內,電梯已全數修繕完竣,已要求保養廠商短期增派進駐社區以備臨時檢修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