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8

新豐青年社宅 「搖籃到搖椅」全顧到

#地方 #調酒 #青年社宅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新豐青年社會住宅位於新莊、樹林及板橋交界處,整棟大樓分別有派出所、公共托育中心、托老中心、小作所、市民活動中心、青年社會住宅,住宅內所有機構昨天同步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形容說,整棟樓從「搖籃到搖椅」全都照顧到,屬於全人照顧、跨代共融。

新豐青年社會住宅,是新北第58家公共托育中心、第37家公共托老中心及第19家身障小作所等多功能的社區。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在新豐托老中心,有長輩露一手展現調酒絕技。 (王敏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在新豐托老中心,有長輩露一手展現調酒絕技。 王敏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朱立倫指出,政府必須照顧好年幼與年長者,年輕人才有辦法外出打拚,但年輕人還有住宅煩惱,因此,新豐青年社會住宅是市府同步思考規劃,從搖籃到搖椅的照顧全考慮到,能在這裡共生、共學、共創、共遊。

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說,新豐公共托育中心預計收托40名0到2歲嬰幼兒,即日起開放登記到10月29日下午5時,若登記超過收托名額,31日辦理抽籤,公托內也有一座森林樂園親子館,讓親子在叢林裡體驗共讀、烘焙等樂趣。

另新豐公共托老中心預計收托30名失智失能長輩日間照顧,以桌遊方式評估長輩自主生活能力,延緩失能與失智。新豐小作所則服務15歲至64歲身心障礙對象,課程規劃包括水泥脫模文創小品、拇指琴、蝶谷巴特等,藉此訓練身障者手部靈巧、細膩度,也培養良好工作態度與社會適應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