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

央行示警:虛擬通貨六大缺陷

#理財 #虛擬通貨 #經濟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葉憶如/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表示,虛擬通貨全球市場總市值約二千多億美元,與其他實體經濟資產相較仍低,但發展不如預期且與實體經濟連結度低。國際間主要由金融監理機關負責監管虛擬通貨,並需遵循洗錢防制規定,央行也持續提醒國人注意虛擬通貨相關風險。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下周一針對「虛擬通貨發展現況及主要國家監管措施」等議題,邀請央行總裁楊金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進行專題報告。

央行指出,虛擬通貨在技術上有六大缺陷。 (圖/路透)

央行指出,虛擬通貨在技術上有六大缺陷。 (路透)

根據央行的書面報告,楊金龍指出,因為虛擬通貨缺乏內含價值及實質用途;且不具備貨幣功能,信任機制不健全;加上存在技術上的缺陷,容易遭不法使用,對社會帶來負面印象,導致目前虛擬通貨與實體經濟的連結度低。

此外,楊金龍也提出虛擬通貨在技術上的六大缺陷,包括有耗時且不具清算最終性的作業缺失、耗電量高不環保、易遭不法使用、交易平台易受駭或遭詐騙但損失不易求償、易受人為操控而價格波動大、種類過多且優劣難辨削弱投資人信心等,帶給社會大眾負面的印象。

金管會則在報告中指出,金管會已函請各銀行應從其接受客戶政策,確認虛擬通貨交易平台業者已採行實名制方式進行管理,以達到防制虛擬通貨洗錢之成效。至於首次代幣發行(ICO) 所發行的虛擬通貨是否屬證券交易法規範的有價證券,應視個案情況認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