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56

新北環河路樹林-重新橋 改稱環漢路

#地方 #交通 #新北環河路 #大漢溪 #環漢路 #重新橋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環河路橫跨樹林、板橋、新莊、三重、五股5個行政區,一路多名狀況複雜,民政局針對大漢溪北側的14公里路段整編,3月經過協調會、上周結束問卷調查,敲定更名為「環漢路」,相關作業預計6月底完成。

新北市環河路跨5區,一路多名,民政局整編樹林到三重間,沿大漢溪的14公里路段,經住戶問卷調查,將改名為「環漢路」。(記者祁容玉/攝影)

此外包括中和的永和路、土城四川路、樹林中正路等,目前也正檢討協商,只要居民凝聚共識,將加快道路整編速度。

民政局主秘黃靜怡表示,新北市未升格前各鄉鎮市公所可為道路命名,造成跨區一路多名、一名多路,甚至有「中和永和路、永和中和路」等情形,加上土地重劃等開發案新增道路,都需要整併、命名。2013年起市府推動道路整編,針對一路多名優先檢討。

其中,環河路沿大漢溪興建,跨樹林、板橋、新莊、三重、五股5區,在樹林、新莊叫「環河路」,在板橋沒路名,到三重又變為「疏洪西路」,今年原規畫全線更名,但環河路到了五股路線轉彎,進入住宅密集區,評估後僅整編樹林至三重重新橋下路段,共14公里。

環河路整編路段之間多是鐵皮屋工廠,即使是民宅,多半沒有面向環河路,僅有39戶設立門牌,上周完成環河路更名的問卷調查,回收33戶,有19戶同意,達到「三分之二回收、二分之一同意」門檻,敲定更名為「環漢路」。

黃靜怡表示,環河路更名一案,經民政局核定後就會展開相關作業,除更換路名指標,戶政及地政人員會到府會住戶更換身分證、戶口名簿、土地及房屋權狀等,也會協助通知水公司、郵政、稅捐等相關單位更改地址,預計6月底可全部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