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9

大漢溪堤外道 第3階段開工

#大漢溪 #堤外道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大漢溪堤外道路串聯起新莊、鶯歌及樹林等地,其中全長6.36公里的鐵路橋至樹林柑園大橋段,因大漢溪治理工程延宕無法動工,地方飽受塞車之苦,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出席水利署舉辦的大漢溪堤外工程動土典禮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多次表達財政困難,「所以8.4億工程經費,由中央全額負擔。」預計2025年前完工。

 

8.4億工程費 中央全額負擔

 

大漢溪堤外便道全長共17公里,第1階段的「鐵路橋至西盛環保公園段」已在2010年中通車,第2階段的「三鶯新生地至柑園大橋段」也在2010年底通車,而第3階段「新莊鐵路橋至柑園大橋段」,因涉及河川通洪斷面影響、水理評估、土方回填等問題,工程延宕多年。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四)23日上午出席大漢溪治理及堤外道路開工典禮。圖/戴上容攝影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四)23日上午出席大漢溪治理及堤外道路開工典禮。圖/戴上容攝影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大漢溪堤外便道是他擔任台北縣長時積極推動的工程,原計畫總經費8.4億由中央負擔7成、地方3成,但侯友宜曾多次到中央表示財政困難,他自己當過縣長也能體會,「所以8.4億經費,中央全額負擔。」

 

樹林柑園段堤外便道完工後,完整串連起三重、新莊、樹林到鶯歌等行政區,紓解樹林地區塞車窘境,另工程也配合疏濬、加固堤防基礎一併施作,有望一次解決防洪、交通以及環保3大問題。

 

道路設計費 新北分擔540萬

 

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表示,工程8.4億經費雖由中央全額負擔,但道路設計經費共1800萬,仍由中央3成、地方7成,新北須負擔540萬。

 

水利署說明,動工的樹林段堤外便道全長6.4公里,初步規畫為寬度14公尺的雙向車道,將在明年6月完成設計,工期約4.5年,屆時一併串連起堤內既有道路以及堤外休憩園區,打造更方便、更親水的高灘地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