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台南虱目魚翻肚 農委會補助從寬認定

#虱目魚 #政策 #地方 #農委會 #補助
中國時報記者劉秀芬/台南報導
 
連續3波寒流造成台南市沿海養殖業者虱目魚、農民洋香瓜受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5日再度南下勘災,並指示文蛤池工作魚災損認定從寬,48小時內10度C以下低溫累積10個小時即可申報救助,將於過年前發放;至於洋香瓜部分,將補助塑膠布資材每分地4000元、有機資材每分地1200元。
 
將軍區養殖業者陳榮奮表示,他的文蛤池有23公頃大,這幾波寒流下來虱目魚死了快7成,其他還沒浮起來的恐怕也不保,他也沒時間去申報,希望補助能以低溫幾度達多少時間為標準,公所也比較好作業。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二)至將軍區勘查文蛤池虱目魚寒害災情。圖/劉秀芬攝
 
陳吉仲勘查時現場宣布,只要公所查證養殖魚塭在空曠地形,且在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10日期間,連續48小時內累計超過10小時氣溫低於攝氏10度以下,即達救助標準。
 
勘查虱目魚災損後,陳吉仲還轉往北門區錦湖里洋香瓜田勘災,由里長陳國雍說明受損情形。
 
陳國雍表示,因為低溫寒害,瓜農約損失7成產量。市府農業局表示,經現場勘查,發現除低溫影響洋香瓜生長,部分植株也因早期根系褐化造成生長不良,存活的植株於葉背發現銀葉粉蝨,植株呈現老葉黃化。
 
台南農改場表示,北門部分地區連續栽種洋香瓜多年,導致病蟲害密度高,容易感染病毒。陳吉仲也當場指示農改場,於現地小面積示範栽種洋香瓜,提供栽培管理用藥技術讓農民依循。
 
至於農民種植的洋香瓜從下半年來因乾旱歉收,又遇上低溫寒害,市府農業局也將研擬「洋香瓜生產管理及農業資材補助計畫」,提送農委會申請補助;農委會還將研擬洋香瓜農業保險保單,至少補助一半保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