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67

北大特區房價飆8年新高!專家揭:「這時間」前恐再漲

#北大特區 #住宅價格 #房價 #多空 #地方 #重劃區 #中古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新北市地政局日前公布最新一期住宅價格指數,其中台北大學特定區新成屋指數攀升至119.39,較去年同期上漲6.87%,創下2012年實價登錄後的8年來最高,地政局分析,受整體低利率環境影響,新北市移入人口逐年增加,買房者剛性需求下,帶動整體成交量增因此連帶房價上漲。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三峽北大特區目前搭上重劃區中低價位預售案買氣熱潮,又在比較基期偏低下,令房價走向具成長性,未來捷運三鶯線規劃自然有望興利,而在地居民也會以恩主公醫院醫療機能、桃子腳國中小學等在地明星學區、北大特區的學術氛圍作為居住機能象徵。
 
近期北大特區房價創下8年新高。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三峽北大特區因居住環境條件良好,近年房價漲幅明顯,重劃區外圍也要2字頭,接近商圈中心地帶,屋齡10多年中古屋平均單價約30至34萬。圖/翻攝自Google maps
 
陳炳辰認為,雖然交通現況不具便利性,但卻也正因如此,北大學生租屋需求強,置產出租風潮也帶動區域行情,而去年底兩波的抑制房價政策,在近期第一線預售市場回報資訊當中,仍然傳出好消息,在低利狀態不變下,資金聚集於最有利的產品,國內不動產市場恐還會熱鬧一陣子。
 
而像北大特區這類親民價格的重劃區塊,預售新案與低價成屋物件將依舊會是首購、低總投資客群的心頭好,至少要等到今年五、六月預售實價登錄前夕,才較可能出現買氣觀望、量價暫歇的情況。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北大特區發展15年左右,生活機能發展速度相對快,重劃區街廓整齊,電纜線全部地下化,區內也沒有工廠或大型車輛會行經,整體居住環境佳。生活機能方面,由於重劃區面積不大,包括全聯、家樂福、頂好、星巴克、特力屋及許多連鎖餐飲、商店及藥妝店都已進駐,目前當地也有3所國小、2所國中。加上房價親民,未來捷運三鶯線進駐,房價有望上漲。
 
由於居住環境條件良好,近年房價漲幅明顯,北大特區外圍也要2字頭,接近商圈中心地帶,屋齡10多年中古屋平均單價約30至34萬,但2房含車位總價約1200萬上下,3房含車位約1500至1700萬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