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687

北大特區消風? 一個數字洩「內鬨」

#人口 #重劃區 #北大特區 #捷運 #房價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細數近年新北眾多重劃區,唯獨三峽北大特區早早脫離鬼城行列,靠著交通、生活機能,和親民的房價,吸引不少首購族、小家庭進駐,不過,理當因此增加的三峽人口,卻在5月出現20年來首見的人口負成長。
 
北大特區受自住客青睞,人口逐年增加(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三峽 北大特區 遠雄 公車站(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三峽人口外流主因在「捷運路線不符合當地人期待」、「房市冷,缺乏移入誘因」,2點都讓三峽人表示刺中他們的心,但絕不包括「北大特區」!眾多網友在臉書《我是三峽人》表示,市府只在乎北大特區,捷運只開到北大,三峽市中心沒交通、沒就業機會,人口怎麼不會外流?甚至連老三峽人移居北大特區的也不少。
 
不關北大特區的事!靠著新市鎮規劃,和捷運建設利多,北大特區在雙北地區相對抗跌保值的特性,相當吸引購屋族置產於此,根據新北市三峽戶政事務所統計,人口截至2017年5月底,特區設籍人口達44519人,較上月增加110人,比去年同期成長3.66%。
 
三峽網友抱怨,政府只將建設放在北大特區,變相逼迫老三峽人出走(圖/翻攝自臉書我是三峽人)三峽網友抱怨,政府只將建設放在北大特區,變相逼迫老三峽人出走(圖/翻攝自臉書我是三峽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