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4

新社花海節還在施工… 已遭人海摧折

#政策 #地方 #新社 #花海 #觀光 #垃圾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台中新社花海開得燦爛,花海節七日開幕,工作人員忙著做最後布置,機具進進出出;部分民眾為爭賭花海,無視「禁止進入」告示牌,硬闖封鎖線。攤販聞風而來,道路兩旁排滿兜售農特產品、飲料、食品的攤商,遊客吃飽喝足後留下垃圾,路旁堆成小山,不聞花香。

台中新社花海節還未開幕,不少遊客搶先逛,還隨手亂丟垃圾。 (聯合報記者林佩均/攝影)

台中新社花海節還未開幕,不少遊客搶先逛,還隨手亂丟垃圾。 (記者林佩均/攝影)

 

邁入第十年的新社花海,全國知名,每年都吸引大批人潮賞花。今年花海面積超過五十公頃,近日陸續盛放,一片繽紛。

近日天氣不錯,大批人潮搶先賞花。會場還在布置,主辦單位圍起白色尼龍線,豎立告示牌請民眾暫勿進入。部分民眾硬是跨線,穿梭在花叢間;見工作人員擺設花盆,還有遊客詢問:「可以拿嗎?」「一盆多少錢?」

附近民眾估計,前兩天周休假日,每天至少上千人到花海一遊。花毯區、農博區還在趕工,猶如大型工地,機具進進出出;遊客似不以為意,有人站在機具旁,露出滿面笑容與花田合影留念。花毯區還有人擺攤,施工揚起漫天塵土。

「只怕開幕後只能賞殘花」,當地劉姓居民說,以往雖也有民眾搶先賞花,但今年人數是以往兩倍。許多人不守規矩,在花叢間胡亂踩踏,再不整頓,七日開幕恐怕入眼盡是一片殘花。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呼籲遊客自制;副市長林陵三昨強調,會找農委會種苗場討論,由副秘書長郭坤明做現場指揮官,今天起整頓攤販、畫出施工安全警戒區、加強現場保全人員教育。

如何賞花海? 圖/聯合報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