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42

鉛管惹人心慌慌 這個你也要小心!

#政策 #租售 #中古 #石綿 #建材 #老舊 #公寓 #房屋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鉛管讓雙北市民人心慌慌,台灣大學公衛學院24日舉辦環境醫療研討會,除了討論鉛管外,石綿建材也成為大家關注的議題,據蘋果日報報導,台灣將於2018年全面禁用石綿,但對老舊房屋有使用石綿的住戶健康並未長期追蹤,呼籲政府應重視這項議題。
 
自來水鉛管人心慌慌,專家提醒,老舊公寓的石綿建材也該多注意!(好房網資料中心)
 
老舊公寓坪數實在,價格便宜,成為許多購屋民眾的最愛(圖/好房資料中心)
 
自來水管含鉛的議題持續延燒,引發國人恐慌,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表示,除全面更新自來水管線外,政府也應清查各家戶中的支水管,並協助民眾更換,才能避免民眾飲下含鉛水。哈佛大學教授David Bellinger認為,台灣的鉛管風暴就如同年初香港鉛水事件,問題出在輸送過程,但他也認為,要把水中的鉛含量降到零幾乎不可能,政府的工作就是要協助人民減少碰觸到這些致癌物。
 
除了鉛管外,國內公衛專家也指出,政府也該追蹤管理石綿建物,才能避免民眾暴露在致癌物的風險中。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陳保中指出,過去台灣社會大量使用石綿作為建材,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將石綿列為一級致癌物後,台灣政府也宣布在2018年全面禁用,卻沒有對現有或是老舊的石棉建物做把關。
 
陳保中表示,石綿從接觸到產生病症危害可長達30年,推測2020年後,不明原因引發肺癌的民眾會開始增加。他也強調,無論是鉛管或是石棉,即使現在禁用了,也該全面清查過去曾使用、尚未拆除的,環保署應積極加強規範、管理,而非等民眾恐慌後才做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