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17

全家詐死12年騙錢!全因投資建築業失敗

#理財 #預售 #租售 #建商 #建築業 #詐領保險金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新北市一名男子於2000年因投資建築業,慘遇政黨輪替、房市大崩盤而欠下大筆債務,全家竟合力製造該男子夫妻意外死亡的假象,詐領千萬保險金;但是12年後,不但家破人亡,錢也賠光。比照現在台灣房市雖然不到崩盤的地步,但是房市交易急凍,有專家擔心與房產相關產業鏈也將跟著受創,許多人的生計也將因此大受影響。
 
新北市一名男子因投資建築業遇上房市崩盤欠下巨額債務,竟假死詐領保險金12年。(圖/翻攝自華視新聞)
 
新北市一名建商因投資建築業遇上房市崩盤欠下巨額債務,竟假死詐領保險金12年。(圖/翻攝自華視新聞)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加計土地及房屋交易規模年減32.4%,其中交易規模萎縮幅度最大的桃園市年減超過4成,台中、雙北、基隆、苗栗等北中台灣都會區上半年衰退幅度均達35%以上。
 
有房地產業者向經濟日報分析,未來房市交易量大減,會連帶導致相關產業鏈衰退,例如房仲業務若因房仲業市場轉差,可能倒致失業問題。裝修、設計、建材業者等與房市交易產業鏈相關的業者,都會受到影響。有室內設計師表示,現在已經有許多室內設計師業者,因為房市不景氣而無案可接,轉而投入比較熱絡的旅館設計市場。
 
另外,也有代書業者於TVBS新聞台表示,過去房市熱,資深代書一個月可接30個案子,月薪約60萬元,年薪可達百萬;但是現在房市景氣冷,案源不穩定,一個月可接15個案子就算不錯了,再加上如果是新人,案件更少,一個月大概只能賺3~4萬元,真的跟過去差很大。
 
因此,儘管現在還不到房市崩盤的狀況,但是財經專家蔡明彰曾提出警告,如果房市崩盤、餘屋去化不力,將是台灣經濟的嚴重警報,除了建商吃虧外,所有納稅人也都脫不了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