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3

規模580億 六商用不動產將標售

#預售 #不動產 #地上權 #建築業 #壽險業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馬年開春後商用不動產標售市場強強滾,未來一個月內,包括信義計畫區A25案與中信松壽大樓案在內,大台北將有六件建物面積逾萬坪的大樓、或基地面積逾2,000坪的所有權或地上權土地將釋出標售,底價規模至少580億元,標售結果被視為今年商用市場重要指標。

上半年指標商用不動產及土地標售案。(擷取自聯合報

除上述兩案外,公部門、國營事業與民間機構將釋出的標售案,還包括新光人壽持有的內湖大眾電腦廠辦大樓、全球人壽在淡海的4,228坪土地、台北市府中山區長春段的龍江路2,747坪設定地上權土地、中油釋出板橋縣民大道3,120坪地上權等四個重要標案。

由於標案多位於市區精華地段,若位於郊區者則具有基地積大且完整、具整體開發的特點,開發規模適合中大型建商及壽險業者介入,不少建築業者及壽險業,都已積極備標。上述六案總值逾580億元,均被市場視為今年測試大台北商用市場水溫的重要指標,將直接反應出重量級投資者對商用不動產後市看法。

金額最大、最具指標性的二宗,為今年捲土重來的信義計畫區A25案與中信松壽大樓案。雖然A25案日前將底價由180億元調高為240億元、並採設定地上權招標,仍吸引多家壽險及建築業注意,但底價調高後,容積單價已達每坪110萬元,商仲業者認為,調高底價後,短期要創造合理投報率並不容易。不過若能順利脫標,將讓投資者對台北市商用不動產市場後市更趨樂觀。

而中信松壽大樓則可能因「新舞台」爭議,加上潛在投資人作業來不及,截標時間可能二度延後。

高力國際董事李日寶表示,商用市場在壽險業者仍受2.875%租金收益率的限制下,只能轉向開發型商用不動產或設定地上權,將影響整體商用市場交易動能,未來大台北以外、具合理收益的標的,將更為熱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