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75

北市買間老公寓 比中南部貴千萬

#政策 #中古 #租售 #實價登錄 #房仲 #公寓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根據官方統計資料顯示,實價登錄以來公寓成交占比達21.5%,比重不算低;房仲業者進一步調查,北市老舊公寓平均總價達1,268萬元,在北市買1間公寓,足足比中南部貴了1,000萬。此外,令人意外的是,離島金門縣的公寓平均單價達15萬,高居全台第3高,僅次於雙北市。
 
房仲業者調查,北市老舊公寓平均總價達1,268萬元,足足比中南部貴了1,000萬。(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地政局分析實價登錄上路以來,住宅大樓(11樓以上有電梯)成交比重最高達38.5%、華廈(10樓以下有電梯)占比22.3%、公寓(5樓以下無電梯)占比21.5%、套房占比13.1%。
 
信義房屋進一步統計實價上路以來的32萬筆實價揭露資訊,台北市20~30年左右的舊公寓,揭露筆數達4,063筆,平均成交單價44.6萬、平均成交總價為1,268萬都位居全國之冠;排名第2的是新北市,揭露筆數高達8,474筆,平均單價25.3萬、平均總價為681萬。
 
反觀大台北以外地區,公寓價格就顯得平易近人。其中,桃園公寓平均單價9.2萬、平均總價265萬;高雄平均單價7.4萬、平均總價194萬;台中平均單價10萬、平均總價277萬;台南公寓最便宜,平均單價僅6.2萬,平均總價只要172萬元。
 
以實價登錄資訊來看,在北市買1間公寓足足比中南部貴出1,000萬。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台北市老舊公寓坪數實在、土地持分高,長期更有都更的可能性,即使平均房價要價上千萬元,仍吸引許多購屋人選擇台北市的舊公寓。
 
除此之外,讓人意外的是,離島金門縣公寓平均單價要價15萬,高居全台第3高,僅次於雙北市。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分析,金門房市主力產品過去以透天厝及自建住宅為大宗,但近年來因許多公共建設及開發案陸續進駐,帶動不動產市場轉趨熱絡,這一點從金門土地公告現值今年一口氣調漲24.4%即可看出端倪。
 
洪佩君指出,金門目前許多公寓建案陸續推出,成為金門地區新興房市主力,鬧區外圍公寓單價來到每坪15萬上下,鬧區內成交價更普遍介於20~25萬間,價格不輸給本島,主要客群仍以當地買盤居多,另外部分為就業、就學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