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

2012年最有感房市新聞 實價登錄榜首

#政策 #實價登錄 #有感新聞 #房仲 #房價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2012年房地產可謂「多空交戰」的一年,台灣房屋精選2012年民眾最有感10大房市新聞發現,「實價登錄與揭露」榮登民眾最有感之榜首,從民眾票選的最有感10大房市新聞中,其中政府政策就入榜6項,台經院研六所所長楊家彥認為,明年政策打房措施仍將不會鬆手。

最有感10大房市新聞,「實價登錄與揭露」榮登榜首(圖/翻攝自內政部)

台灣房屋精選2012年民眾最有感10大房市新聞,由來電(店)客戶票選,總計1,396人參加,票選結果「實價登錄與開放查價」政策以510票奪冠,成為民眾最有感的房市新聞榜首;「油電雙漲啟動,通膨效應發威」新聞以498票居次;第三名為「文林苑事件都更案面臨停擺危機,促政府修正都更條例」。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實價登錄政策」不僅是民眾最有感的房市新聞,更是台灣房地產的新紀元,該政策讓民眾可以透過公開平台查詢房價的波動,讓民眾更有感覺參與房市,因此實價登錄政策帶來的效率化與透明化市場,將可以成為房市的穩定力量。
 
從民眾票選的最有感10大房市新聞中,其中政府政策就入榜6項,顯示政策對房市的巨大影響力。
 
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分析,政府政策態度仍是影響2013年房市最關鍵的因素,今年因奢侈稅造成房市量能萎縮,對房仲業來說已是谷底;但目前房價下跌有限,預估明年房價仍有5%~10%左右的跌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