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0

台中新社花海變菜海 遊客怨

#地方 #觀光 #新社 #花海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一年一度的台中新社花海,前天起開幕兩天,面積雖廣達31公頃,但遊客反映根本看不到鮮豔花卉,花海變「菜海」;主辦的種苗場表示,1周後才會開好、開滿。

新社花海以「可食地景」為意象主軸,看得到各類花類的蔬菜。 記者陳秋雲/攝影新社花海以「可食地景」為意象主軸,看得到各類花類的蔬菜。 記者陳秋雲/攝影

開幕兩天約有13萬人次。今年以「大地桌布」與「可食地景」為意象主軸,兩公頃大的蕎麥花田是大賣點;但遊客反映綠意太多,少有五顏六色的花卉,即是「花海」,主題不明顯。

種苗場坦承花海不如往年繽紛,主要因缺少大型吸睛的人工裝置;草花區只開了六成,以波斯菊為主,另有高粱田、蕎麥花田、蔬菜、香藥草等,約要等1周後才會開滿。

今年主題還有古今門穿越時空,復刻多項韓劇「鬼怪」場景,寶劍插在麥田,還有路燈與長椅,這些浪漫場景出自「歐吉桑」種苗場農場主任陳學文巧思;陳學文說,為了花海,第一次追韓劇,追得好認真,反覆看了4次。

往新社花海的道路先天限制,停車空間又不足,東勢警分局機動因應車流,平日交通疏導崗設26處,假日有43處,動員警民力超過百人;園區內也設「警察服務站-機動派出所」,方便民眾諮詢求助,並建議多利用平日賞花,假日搭免費接駁車,可在北屯區建和路太原停車場旁、豐原火車站搭車,可查詢官方網站 。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