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76

實價登錄開放查詢後 新北市降價物件數成長7%

#地方 #多空 #政策 #中古 #新北 #實價登錄 #預售 #租售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房仲業者分析10月成交資料指出,內政部於10 月16日開放實價登錄查詢後,相較於10月上半月,新北市投資置產族的成交比例下降了6%,降價物件數則成長7%,顯示目前是買方市場。
 
實價登錄開放查詢後,新北市降價物件數成長7%。 (圖/好房資料中心)
 
 
好房網匯整今年10月的房仲成交資料後表示,從購屋動機分析,開放實價登錄查詢後,新北市投資置產族,在10/16至10/31的成交比例,相較於同期(10/1~10/15),下降幅度達6%。好房網協理鄭惠文認為,由於新北市房價漲幅超過消費者預期,尤其捷運沿線住宅房價已走揚一段時日,隨著成交行情透明化,投資人而言此時反而不急著出手,欲靜待房價出現下修再伺機進場布局,呈現明顯觀望。 
 
在內政部公布房屋成交行情後,房價與市場開價已出現1至2成落差,根據好房網「降價專區」物件量變化顯示,新北市的降價物件數自10/16至11/15,較同期(9/16~10/15)成長7%,點閱次數由17萬5670次激升到20萬1845次,上揚幅度為14.9%。屋主也因此調整心態、下修開價,造成降價物件明顯增多。 
 
若從好房網「買方搜屋目標價」觀察,即便先有奢侈稅、後有實價登錄夾殺,台北市蛋黃區住宅依然奇貨可居,多數賣方開價姿態仍高。以買方指名度最高的信義區為例,2011年買方搜屋目標價即高達2274萬,今年在長線置產族進場布局下,硬是得追價279萬才能相中心儀的物件,價差比為12.3%。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