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42

淡海輕軌通過環評 綠山線102年動工

#地方 #交通 #政策 #捷運 #輕軌 #多空 #中正東路 #綠山線 #預售 #快訊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讓淡水民眾千呼萬盼的淡海輕軌,最後一關的環評已通過!甚至連綜合規劃也於11月5日提送行政院審議,簡單的說若是行政院若能順利於今年核定,綠山線則可望在102年先行動工,最快108年就可以搭到淡海輕軌,相對也將刺激淡水的房產題材。
 
 
趙紹廉表示,淡海輕軌開發範圍分為綠山線及藍海線,綠山線由捷運紅樹林站沿中正東路二段、淡金公路往北,至濱海路往西,於沙崙路轉往北至新市六路路口,路線長約7.34公里,共設置7個高架車站、4個平面車站。
 
另藍海線則起於中山路與中正路之分隔島,中山路與中正路各布設平面單軌,至新生街與中山路交會後併為雙軌,並沿臺2乙線往西至沙崙海水浴場淡海路右轉,經11號計畫道路跨公司田溪後再右轉,沿濱海路至沙崙路口後,往北與綠山線共軌,路線長約7.86公里,其中與綠山線共軌部分約為1.21公里,共設置9個平面車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