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02

竹圍6號接秘道 跟塞車掰掰

#地方 #交通 #工務局 #中正東路 #竹圍 #新工處 #車流量 #自強路

記者吳文良/淡水報導

淡水區紅樹林至竹圍段的中正東路(台2線)交通經常壅塞,工務局新闢從坪頂路至八勢路的「淡水竹圍6號」道路昨天通車,此路與中正東路平行,至八勢路再轉50巷「秘道」,就可通到關渡大橋,擺脫塞車。

新闢「淡水竹圍6號」道路,與交通嚴重壅塞的中正東路平行,昨天下午2時開放通車後。(記者吳文良/攝影)

新工處長詹榮鋒指出,竹圍6號全長1050公尺,雙向各設置一混合車道,單側設置人行道供行人通行。淡水與台北交通瓶頸就是捷運竹圍站至紅樹林站這1公里多路段,竹圍6號通車約可節省約15分鐘車程。

八勢里長沈欽裕說,中正東路車流量龐大,假日更擠得水洩不通,現在從竹圍6號再接8號道路,就能避開最塞的路段。竿蓁里長王信崇表示,竹圍6號通車,為居民開通新的聯外道路。

淡水區諮詢委員鄭吉良表示,要避開台2線塞車,可以走竹圍6號至八勢路往山上方向走,轉接八勢路50巷(8號道),至竹圍高中前的竹林路(9 號道),再接馬偕醫院後方的民生路124巷(13號道),再接自強路就能往關渡大橋,這就是老淡水人避開塞車的秘密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