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

高市輕軌大南環線 模擬試營運

#地方 #交通 #輕軌 #車流量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預訂元月12日通車的高雄輕軌大南環線昨(8)天模擬運轉,新路線沿著苓雅區凱旋路、鼓山區鼓山路行駛,經過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幾個車流量大的路口,因紅燈秒數較平時長,不少汽機車駕駛人不耐,有人闖了紅燈。為了維持交通秩序,負責營運的高雄捷運公司今天起將請義交、義警在十字路口協助指揮。
 
住在高雄文化中心的謝小姐每天往來凱旋路、四維路口,她發現輕軌通行時,等待紅燈的時間比輕軌未運行時還長。住凱旋路軌道東面的苓雅區奏捷里長林豐富說,他算過,從民生醫院前的道路要左轉到文化中心,紅燈比以前多了30秒。謝小姐說,輕軌沒有柵欄,有點擔心以後事故會增多。
 
預訂元月12日通車的高雄輕軌大南環線昨(8)天模擬運轉。圖/聯合資料照
預訂元月12日通車的高雄輕軌大南環線昨(8)天模擬運轉。圖/聯合資料照
 
市議員黃紹庭說,輕軌一階營運之初,捷運公司請了義交、義警在路口幫忙指揮交通,現在運轉的大南環線,比一階接近住宅區,也應該請義交、義警協助才對。
 
捷運公司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表示,今天起就會請義交、義警在苓雅區凱旋路、鼓山區鼓山路沿輕軌的十字路口指揮交通。
 
昨天輕軌行經的新路段,下班尖峰時段有機車騎士看到路口號誌全亮紅燈,沒等列車出站,就加速衝過路口,不少騎士都覺得不解,怎麼全亮紅燈?
 
高雄市五權國小位在大南環線「五權國小站」西面,校長林慶信表示,五權國小學生上下學時大多數不用穿越輕軌路口,但學校基於安全,已加強三多路口交通導護,以維護學生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